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关西电力申请美浜核电站1、2号机组废炉

日期:2016-02-17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17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发电量 核电机组

2月12日下午,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向原子能管理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批准美浜核电站1、2号机组的废炉计划。该项作业将于2045年完成。当日下午1时,关西电力公司提前向福井县汇报今后将开展的工程。

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也于当天下午,请求批准敦贺核电站1号机组的废炉计划。该项目预计于2039年完成。

关西电力的美浜核电站1号机组(发电量为34万千瓦)于1970年开始运行,2号机组(发电量为50万千瓦)于1972年开始运行。敦贺1号机组(发电量为35万7000千瓦)于1970年开始运行。福岛核电事故发生后新管理标准规定,核电站运行时期“原则上设定为40年”。关西电力和日本原电公司考虑到这几个核电的发电量相对较小,正日趋老化。去年3月决定废炉。

日本核电站方面,福岛核电事故发生后,九州电力公司的玄海1号机组、中国电力公司的岛根1号机组也决定废炉。九州电力公司于去年12月,申请批准玄海1号机组的废炉计划。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