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与石化企业转型机遇研讨会”在鲁召开

日期:2015-12-29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2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源 十三五 一带一路

2015年12月25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在山东东营联合举办“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与石化企业转型机遇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研究院李十中教授以及生物质能源产业链各环节专家、企业家开展专题讨论。

李寿生会长首先结合“十三五”期间石化行业的的发展规划,介绍了我国石化产业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目标,提出产业结构调整和层次升级的发展思路,并指出化工新材料、生物质燃料等将成为化工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李十中教授以治理空气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及各国新能源实践为背景,介绍了生物质能源的优势,并阐述了生物质能源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的重要作用。作为甜高粱制乙醇的实践者,长安集团张元成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在沼气、生物乙醇等产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生物质能源的信心和决心。此外,结合东营土壤条件及产业基础,研讨嘉宾讨论了当地发展生物乙醇,促进石化企业转型的优越性和可行性。

下午,李寿生会长以及来自山东、广西、甘肃等地的30多位企业家考察了东营长安集团10万吨生物乙醇生产项目一期工程。李会长评价此项目对于甜高粱固态连续发酵制乙醇技术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贡献。东营市土壤盐碱化程度高,适宜推广甜高粱种植,数十万亩盐碱地将伴随甜高粱制生物乙醇产业推广中发挥更高的开发利用价值。

我局产业一部自2012年底开始协助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进行甜高粱生物制乙醇技术的产学研推广促进工作。至今已在内蒙古、山东、新疆、浙江、甘肃、广西等地开展项目投资对接活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