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左前明:燃煤不是煤电 雾霾主要污染来自散烧煤

日期:2015-12-28    来源:无所不能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28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雾霾 燃煤

左前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咨询中心(技术管理部)副处长

燃煤是雾霾的来源之一,但燃煤不是煤电,主要污染来自散烧煤。

左前明 · 演讲摘要

1.燃煤雾霾的成因之一,但燃煤是不是就是煤电?实际上燃煤造成的环境问题很大程度上是散烧煤造成的。现在我国40吨总煤炭消费量里,还有7-8亿吨的散烧煤,主要用在民用生活取暖。

2.散烧煤问题怎么解决?电能替代是解决问题的思路之一。把7亿吨散烧煤绝大多数转化为电力,用电给老百姓供热,就必然降低散烧煤排放。

3.提高用于发电的煤炭比重,是基于对环保的判断。发展超低排放的火电,替代煤炭的分散利用,才是最大的对空气污染的有效手段。不是说侵占新能源的发展空间,而是说把我们的火电替代7亿吨散烧煤。

4.雾霾还有一个来源就是汽车尾气排放,因此要推动电动汽车。电从哪来?现在有70%的电力来源来自火电,再加上替代的7亿散烧煤,把汽车尾气排放和散烧煤的问题都解决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