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巴经济走廊二区塔尔煤电一体化项目获中国贷款

日期:2015-12-18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18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 煤电一体化 中巴经济走廊

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准对塔尔二区煤电一体化项目贷款,该项目由信德省政府、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巴恩格鲁公司等联合投资,主体包括年产380万吨露天煤矿开采和66万千瓦坑口电站建设,预计2017年底完工,电价9.2美分,总投资19亿美元,其中股本金巴方占5亿美元,中方占2亿美元,中国融资12亿美元,将在12月21日与巴方正式签署贷款协议,巴政府将为露天煤矿部分进行主权担保。

据了解,该项目融资由中巴双方联合完成,其中中方出资8亿美元,主要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牵头;巴方出资5亿美元,主要包括巴Habib、United和Alfalah等银行。本地银行贷款利率为卡拉奇银行间拆借利率加1.7个百分点,中国银行贷款利率为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加3.3个百分点。

融资的完成意味着塔尔二区煤电一体化项目将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清单中最大的项目。中巴双方均对该项目予以了巨大的关注,也提供了一系列便利如电费保证金、主权担保等,此外,巴政府已决定从塔尔区至Matiari修建一条输变电线路以方便塔尔区电力外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