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陕西发改委:黄韩侯煤炭运输通道12月底将通车

日期:2015-12-18    来源:陕西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1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煤炭产销

黄陵至韩城至侯马铁路计划12月底建成通车,铁路已成为陕西省促投资、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领域之一。今年以来,全省铁路继续保持稳步快速发展势头,形成了建成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的良好局面,高铁出行成为百姓新选择,铁路煤炭运输也主动发力。

4个重大工程如期建成

作为西部最早落成的西安和谐机车检修基地今年5月29日投入使用,承担起了陕甘青藏等地1400余台机车的高级检修任务。11月28日,陕北能源化工基地新增一条外运通道,准格尔至神木铁路建成通车。12月11日,陕西省快速连接中东部地区再添一条亿吨大通道,西安至南京铁路复线顺利完工。

另外,计划12月25日,黄陵至韩城至侯马铁路建成通车,陕北和渭北将便捷通达中部地区,陕西省铁路骨架不断完善。黄陵—韩城—侯马铁路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201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长204.5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铁路建成后,将满足陕北、山西中南部地区煤炭外运量增长的需要,是晋陕两省煤炭运输的新便捷通道。

7个铁路项目加快推进

1-11月,全省铁路完成投资212亿元,同比增长近10%。西成、宝兰高铁的路基、桥隧施工已完成近六成,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大岭铺至安康东、阳安复线和蒙西至华中铁路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西银高铁11月份获批建设,正在抓紧施工方案审查、工程招投标等准备工作。

铁路运输捷报频传

全省铁路11个月发送旅客7436万人次,同比增长12.7%,高出全国水平约3个百分点,郑西、西宝和大西高铁运量增幅高达50%,西安北客站日均发送旅客达到3.52万人次,高铁已经成为百姓出行新选择。1-11月,全省铁路煤炭发运量约1.6亿吨,在全国市场疲软、需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陕西省煤炭铁路运销接近去年水平。

另外,经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申请,自12月6日起,陕西省将包西、神大和西平等铁路整车煤炭运价由每吨0.22元下调至0.184元,整体降幅16.4%,以实际行动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陕西省煤炭产销竞争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