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

日期:2015-12-18    来源:央视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互联网+ 中国制造2025 电力装备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相比于去年的首届大会,本届规模更大,代表更广泛,大会嘉宾来自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设置10场论坛、22个议题。

“互联网+中国制造”期待融合

大会即将开幕,中国政府和领导人非常重视互联网发展。工信部网站14日消息称,工信部印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2015-2018年)》,该行动计划旨在用3年的时间,让互联网与中国制造进一步“融合”。

计划提出,到2018年,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进一步深化,提高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前提下,中国“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电力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设备、农业机械装备、新材料”八大方面的水平将得到快速提升。

专家称,工信部的行动计划在全面支持“中国制造2025”,因此,将给智能制造带来投资机会,前沿技术、装备研发,以及机器人设计制造等技术瓶颈将借此东风有所突破。

另外,建立中国自己的发动机自主发展体系,发展新一代运载火箭、重型运载器,提升进入空间能力,推动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工程,适度发展深空探测,也是这一计划的重要内容。专家称,这一计划之下,从远期来看,航空航天设备系统的核心部位国产化进程将加快。

专家说,工业4.0是未来制造的理想状态,先进轨道交通设备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领域,后期发展和高铁出海将加速。而从国家宏观战略来讲,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处于海洋产业价值链的核心环节,互联网+将有助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现。互联网+还将有助于推动大型高效超净排放煤电机组产业化,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备的发展。

此外,“互联网+”行动计划将培育一批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示范企业,跨界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