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方大炭素举行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关键设备的首发仪式

日期:2015-12-14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1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反应堆

12月10日下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关键设备的首发仪式在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甘肃省商务厅王颖玲副厅长与机电和科技产业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首发仪式,并参观了方大炭素压型车间、焙烧车间及新能源材料公司。

方大炭素是国内最大、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炭素制品专业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具有生产核级炭素制品资质的生产企业。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攻坚战已确定的38户骨干企业之一。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是中国“十二五”获批的第一个核电项目,《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列为国家16个重大专项之一。

2008年开始,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炭堆内构件设备供货合同,先后成立了炭堆内构件研发组,并斥资9000多万元建设专用生产线,研发生产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所需的炭堆内构件。

方大炭素介绍,2013年12月,炭堆内构件开始投料加工,并通过设计方、承包方、业主多次产品现场见证和性能检验,2015年10月达到第一批供货条件,准备供货。

此前,方大炭素为中国高温气冷实验堆提供过炭堆内构件。该高温气冷堆是中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模块式球床高温气冷实验堆,满功率运行并网发电后,使中国高温气冷堆领域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是国际上公认的第四代先进核反应堆,是最有希望成为未来能源市场安全和经济需要的先进堆型之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