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大部分加拿大人宁愿多花钱也支持温室气体减排

日期:2015-11-26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1/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 碳排放 碳排放税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在联合国巴黎地球气候峰会前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多数加拿大人宁愿增加自己的财务负担也愿意大幅度减少加拿大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民调机构安格斯ž雷德(Angus Reid Institute)的调查显示,不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相信地球变暖对人类是严重的威胁,而且63%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愿意为了达到加拿大签署的国际温室气体减排协议规定的目标,而宁愿增加10%的家庭能源开支。在具体的减排措施方面,有59%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支持排放限额和限额交易的措施,52%的加拿大人表示支持征收碳排放税的措施。

但加拿大不同省份的民众在减排方面的态度有较大的不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民众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态度最为积极,而油砂矿企业众多的阿尔伯塔省民众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态度则不那么积极。而采矿业发达的萨斯喀彻温省省长瓦尔则是各省长中对联邦政府承诺要加大温室气体减排幅度最持保留态度的一个,他表示不能为了温室气体减排而损害经济的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