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东省寿光市开展化工企业废水排放专项整治

日期:2015-11-19    来源:中化新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1/19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化工企业

山东省寿光市针对广汇化工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从11月6日开始,成立10个检查组,组织开展了全市重点化工企业废水排放情况专项检查。

广汇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保险粉、无水亚硫酸钠等纺织浆料的综合性企业。环保部华东环保督察中心、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寿光市环保局等单位在11月4日现场执法检查时发现,这家企业仓库东侧空地有一个长约60米、宽约5米、深约两米的未防渗土坑,坑口用多层板和塑料薄膜覆盖,并用薄土层进行掩埋。打开表层覆盖后可以看到,有一条直径约12公分的铁质暗管通入土坑,坑内积存有大量散发着刺鼻性异味的废水和污泥,水深约0.25米。执法人员当即对暗管的设置和走向进行了现场勘察。

执法人员介绍,这个企业从甲醇精馏塔装置处引出一条管道连接副产品甲酸钠回收槽,在回收槽附近通过一个三通阀门连接出一条暗管,暗管绕避回收装置和污水处理站后,直接通往未防渗土坑,用于偷排甲醇精馏残液。经过调研,精馏塔洗刷废水每隔10天左右排一次,每次排放约3立方米左右。偷排的甲醇精馏釜冲洗废水为危险废物。

该市依据《环境保护法》及其配套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对广汇化工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及甲醇精馏装置《查封决定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依据环境污染刑事案件“两高”司法解释,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对公司总经理张某某等3名主要责任人实施刑事拘留。

针对11月4日联合检查中发现的广汇化工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寿光市举一反三,出动环境执法人员60余名(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对全市80余家重点化工企业“三同时”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及废水排放情况开展了拉网式专项检查。

寿光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将根据这次专项检查结果,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分类处置。对环境违法行为较轻的,责令企业制订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坚决依法从重从严从快进行查处;对偷排偷放、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