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国电联合动力2兆瓦新型超低速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15-11-05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1/05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发电 智能液压技术

10月28日,国电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2兆瓦级121型超低风速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联合动力向拓展超低风速市场的步伐又迈出了坚实一步。121型超低风速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成功,是联合动力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五五”核心战略,持续推进管理和技术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联合动力集中精力聚焦于打造质量性能兼优的风机产品和全面高效的技术服务,已连续推出1.5兆瓦级97机型及2兆瓦级115机型超低风速风机,运维服务体系和能力获得了TUV莱茵的SoC评估认证。本次并网发电的121型超低风速风电机组适用于年平均风速5-6米/秒的超低风速地区,可根据业主需求和区域条件配置塔筒高度,在年平均风速5.2米/秒区域,等效年利用小时数可达到2000小时以上,极大拓宽低风速地区的可开发区域,为业主最大程度提升开发价值。

该型超低风速风机研发基于联合动力统一的企业数据源及研发过程一体化的协同管理平台,采用项目管控体系下产品快速研发模式,引用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继承了并网装机累计超过1000台的2兆瓦平台技术成熟优势。同时,该款新机型还融合了联合动力超高塔筒技术、智能液压技术、智能对风校准技术、先进控制载荷抑制技术等十余项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是联合动力技术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该机组集成了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等多方面卓越的整机性能,将为联合动力继续深耕超低风速地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