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唐河-平顶山-伊川输气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日期:2015-10-10    来源: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0/10
2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境保护

河南省发展燃气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行政审批申请书》及委托河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完成的《唐河-平顶山-伊川输气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唐河—平顶山—伊川输气管道工程是河南省“三纵两横”天然气省级基础骨架干网的组成部分。项目性质为新建,包括1条干线与2条联络线,总长301.8千米。管线由南向北依次经过南阳市、平顶山市、汝州市及洛阳市,涉及8个县。沿线设置6座场站和9座阀室。项目总投资为165848.5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25万元。

二、该工程建设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在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我厅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三、工程建设及运行中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沿线生态保护。施工期严格控制施工范围,合理安排施工便道、施工场地,尽量减少扰动和占压植被。优化穿越工程的施工工艺,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施工结束后做好现场清理和植被恢复工作。管道敷设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

(二)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加强施工期和营运期环境管理,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周边绿化;管道试压废水经过滤、沉淀后排入附近农灌渠;场站生活污水经20立方米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场站绿化用水;清管及检修废水、地面冲洗废水经3立方米隔油池后进污水池自然蒸发。

(三)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在施工作业带边界设置流动隔声挡板等降噪措施后,确保施工期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要求。通过在放空口安装消声器和将高噪声设备置于隔声间等措施,厂界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对施工粉尘、交通扬尘等污染物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无组织排放扬尘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要求;检修放空废气依托站内放空设施高空排放。

(五)做好固体废物的处置和综合利用。各类固体废物均妥善处置,施工弃土合理利用,不设置弃土场;定向钻施工产生的泥浆收集后就地填埋;生活垃圾送当地垃圾填埋场处置。

(六)初步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细化环境保护措施,在环保篇章中落实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防治的各项措施及投资。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七)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落实事故风险防范措施和要求,防止发生污染事故;明确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及应急措施的实施主体,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理及时妥当;建立管道维护保养、定期检测和巡线检查制度,加强管道和站场周围居民的环境风险宣传。

(八)本工程建成后,污染物排放总量应满足《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备案表》提出的控制要求。

四、你公司应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开展施工期环境监理工作,工程建成后,须及时向我厅申请试运行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未经我厅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不得正式投入生产。如需对本工程环评批复文件同意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必须以书面形式向我厅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五、你公司应建立健全环保责任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正常运行,并自觉接受南阳市环保局、平顶山市环保局、洛阳市环保局和汝州市环保局的日常监督管理。

2015年10月8日

主办:自然生态保护处 督办:自然生态保护处

抄送:省环境监察总队,南阳市环保局、平顶山市环保局、洛阳市环保局、汝州市环保局、河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5年10月8日印发

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经省环保厅批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其环评批复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批复公布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批复公布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联系方式:0371-66309106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