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贵州贵阳供电局首条110千伏输电线路架空入地成功

日期:2015-10-09    来源: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0/09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输电线路 千伏输电隧道 输电线路

9月28日,贵阳供电局首条11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乌华线架空入地成功,填补了该局无110千伏输电电缆隧道的空白。

贵阳供电局110千伏乌当变-中华变输电线路经过贵州省“5个100”重点工程项目——贵阳中天未来方舟城市综合体,该项目位于贵阳市老城区东部的云岩区渔安安井片区,总占地9.53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约17万人,是8个全国首批生态示范城区中贵州省内的唯一示范点,建成后将成为集世界级旅游引擎、综合型宜居新城和标志性生态廊道于一体的贵阳城市副中心。为保障该城市综合体建设上空无“空中蜘蛛网”,同时避免因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输电线路损坏,需要将110千伏乌当变-中华变输电线路经过该项目部分由架空线路改为采用电缆隧道方式进行敷设。

“电缆隧道应用起来有很多优点,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着很大困难。”该局技术人员说。由于贵州属于喀斯特地貌,地下条件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因电力隧道的特殊性,还需要避让供水管道、国防光缆等重要设施,为此该局多次召开施工协调及停电协调会,确保了电缆隧道工程安全有序推进。9月30日笔者在现场看到,该段电缆隧道长约2千米,两端设专人值守,隧道内部通风照明设施完善齐备,四回110千伏输电电缆采用蛇形敷设排列在电缆支架上,外形整齐美观。

中天未来方舟城市综合体项目负责人说:“架空线路对楼盘建设、绿化树木生长高度都有制约,而地下电缆线路则完全不受影响,既不占据城市地面空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也小,对我们项目的品质起到非常重要的提升作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