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个电池污染防治专项基金启动

日期:2015-10-08    来源:经济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0/0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产业 电池企业 节能减排

日前,主题为“布局‘十三五’——电池环保产业趋势与创新发展”的首届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化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召开,与会专家围绕“加强和促进我国电池生产及回收再生污染防治产业暨绿色化发展”的主体思路进行研讨,旨在提升电池行业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的技术水平,促进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快新能源电池生产技术及节能技术的研究推广。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铅酸电池的生产、消费和出口国,一些企业电池的装备技术已经接近世界先进水平,超威集团等一批国内生产铅蓄电池企业的部分先进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但是从总体上看,我国铅蓄电池行业还存在生产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品质参差不齐等问题。仍有众多中小企业还在使用落后的工艺技术,由此导致了环境污染和资源能源浪费严重。这些问题制约着我国铅蓄电池产业的健康发展。

研讨会上,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超威集团共同发起的全国首个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中华环保基金会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正式启动,签订了《推行蓄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筹备成立“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国务院参事、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认为,这些举措不仅是有益的探索,也是体制机制上的创新。“这些创新形式将在强化环境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加大蓄电池产品生产、回收、再生利用全过程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的力度,更好地发挥政府的监管作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刘燕华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