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西东盟完成生活垃圾无害化设施建设

日期:2015-09-29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在线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2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美丽南宁˙生态乡村”活动指导意见》和《“三清洁”巩固提升行动方案》要求,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强力推进片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目前,项目已全部竣工并点火试运行,开发区在南宁市率先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东盟经开区片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位于里建农场马兰屯,占地总面积20亩,设备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万元,日处理生活垃圾达30吨。该项目实施以来,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和领导高度重视,抢时间、抓进度、提标准、重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为推进“村收—场运—区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提高村屯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实现村屯生活垃圾处理全域覆盖,彻底解决垃圾围村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及时成立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实地进行考察调研,对照园区规划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要求,从地质条件、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考量,最终将片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选定在里建农场马兰屯。同时,开发区结合生活垃圾日处理量实际情况,通过“垃圾分选变废为宝+简易堆肥回田利用+小型炉焚烧减少占地”的“三合一”的工艺对生活垃圾进行综合处理,有效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为减轻财政压力,开发区还与广西广庆城投环保有限公司合作,采取BOT模式,开发区提供项目用地,公司投资300万元进行设施建设和经营管理,开发区按约定价格支付生活垃圾处置费。这一模式,降低了生活垃圾的处理成本,解决了开发区生活垃圾处理难问题,实现了政府、企业互利双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