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夏开辟重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快车道”

日期:2015-09-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平 崔万杰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2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评审批 环境评价 电源项目

今年以来,宁夏自治区环保厅通过不断完善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和情况通报制度、开展优质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等举措,高效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开辟了重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快车道”。

近日,宁夏自治区环保厅收到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信,缘于这家企业向国家申请进口原油使用资质过程中,宁夏自治区环保厅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多次指导企业研究解决相关环境问题,并为企业出具了《无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证明》和《污染物排放达标证明》。据悉,这是宁夏自治区环保厅今年第5次收到来自企业的感谢信。

今年以来,宁夏自治区完成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外送电6个电源点项目及京藏高速公路、黄河宁夏河段二期防洪工程共9个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

同时,为确保全区重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的顺利推进,宁夏自治区环保厅制定并发布实施《宁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2015年本)》,禁止各市县审批国家和自治区列为淘汰类的建设项目,并进一步下放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要求全区各级环保部门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优化经济发展为目标,切实发挥规划环评的调控约束作用。

截至9月20日,宁夏自治区环保厅共受理审批事项292件,包括生产、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许可,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经营的许可,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和报告表的审批,建设项目环保竣工的验收,按期办结率均达100%,为加速项目建设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宁夏自治区环保厅还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对企业在环评审批流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疏导、纠正,并督促其认真做好项目对接和预审工作。先后实行预约服务5次,对企业、群众的法律法规咨询给予热情周到服务,办理群众咨询近20件,赢得了群众和企业好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