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四川成都锦江区白鹭湾湿地空气监测站建成

日期:2015-09-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钟静 辜迅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2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监测 空气质量 监测项目

经过近10个月的项目选址、安装、调试、检测等一系列工作,成都市锦江区白鹭湾湿地空气子站于近日通过验收并投入试运行。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为准确掌握当地空气质量状况,锦江区环保局于2014年底即启动了白鹭湾湿地空气子站项目建设。据了解,这一空气子站按照空气质量新标准开展基础设施、站房、监测设备系统、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建设,并在白鹭湾湿地游客中心和站房外分别设置显示屏,实时显示白鹭湾湿地空气质量数据。

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近建成的这座自动监测站完全采用国家标准分析方法,从根本上确保了数据的有效性和可比性。目前,监测站站已形成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负氧离子3个项目的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能力。

根据相关工作计划,为全面、科学反映白鹭湾湿地空气质量状况,锦江区环保局现正按照国家空气质量标准,着手在空气子站现有基础上增加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4个监测项目,使其具备更加完整的空气质量监测能力。

据介绍,成都市目前已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启动多模式集合空气质量保障决策支持平台,实现了对环境空气质量的预测预报、对大气污染成因的深度解析、对大气污染治理的效果评估。

从2014年1月1日起,成都市即通过决策支持平台正式开展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和大气污染成因解析,由此成为西南地区首个建立大气污染源完整清单、中西部地区首个建立决策支持平台的城市,同时也是全国首批6个正式开展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并向社会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准确率处于较高水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