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土壤修复行业现状分析 污染土壤修复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日期:2015-09-21    来源:前瞻网  作者:何丹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2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污染场地 场地修复

土壤在生态环境中已然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人类在自然中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之一。土壤修复是使遭受污染的土壤恢复正常功能的技术措施。

土壤修复是指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转移、吸收、降解和转化土壤中的污染物,使其浓度降低到可接受水平,或将有毒有害的污染物转化为无害的物质。

 

 

 

我国土壤修复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偏小。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土壤修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如果只考虑目前已知的污染场地,假设修复和已搬迁场地的修复能够在未来2年内完成,搬迁场地的修复能够在未来3-5年内完成,并且平均修复场地资金为1.5亿元,则2012-2013年我国场地修复的市场规模在28亿元,2014-2020年我国场地修复市场规模在420亿元以上。

从根本上说,污染土壤修复的技术原理可包括为:(1)改变污染物在土壤中的存在形态或同土壤的结合方式,降低其在环境中的可迁移性与生物可利用性;(2)降低土壤中有害物质的浓度。

污染土壤修复未来发展前景分析,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物理修复法:换土法、热修复法、玻璃化技术、电修复法。

2、化学修复法:淋洗法、提取法。

3、生物修复法:生物通气法、植物修复法。

未来针对污染土壤修复的决策支持系统以及事后评估技术。此外,现今还没有一套通用的评价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准则,因此建议尽快建立有效的通用评价指标体系,对大多数的污染土壤条件和类型都适用。

环保产业是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已经成为国家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对环保治理问题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作为近些年才兴起环保产业细分领域,土壤修复市场投资前景可观。远期来看,行业市场投资规模有望达到万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