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宁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落地

日期:2015-09-15    来源:西宁晚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15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PPP 污泥无害化 污水处理厂

9月14日,西宁市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资源利用PPP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是对西宁市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进行二次利用的技术项目,力争年内投入运行。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宁互公路3公里处,尹家沟垃圾填埋场东南侧,总占地面积约42.585亩。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这种方式参与西宁市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和运营,推动西宁创建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西宁市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每日产生的污泥量约为250吨。这些未经处置污泥运到垃圾场以后,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对垃圾场运营埋下巨大隐患。而该PPP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解决这一难题。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运营将填补西宁市城市生活污泥集中处置项目的空白,项目将采用板框压滤深度脱水工艺,将含水率80%的污泥进行脱水、环保处理,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泥300吨,远期将达到450吨,2015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从西宁市湟投公司了解到,该项目的建成运营,标志着西宁市污泥将符合国家对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置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西宁市创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