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黑龙江推广先进节能技术产品 促工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日期:2015-08-28    来源:东北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8/28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技术 低碳发展 节能降耗

记者从27日召开的2015年全省工业重点节能新产品及技术专题推介会上了解到,按照最新发布的《2015年全省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加快节能技术改造,提高重点耗能企业能源利用率,减少和避免污染物的产生,促进全省工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旨在将七三研究所哈尔滨广瀚新能动力有限公司所研制开发的新设备和新技术进行推广介绍,并与龙江企业进行对接。七三研究所哈尔滨广瀚新能动力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控股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有先进成熟的研发设计体系和完善的实验平台,在节能减排、新能源发电以及相关汽轮机领域有一批先进适用、投资少、见效快且已成功应用的工业节能技术和装备。

2015年5月8日,《中国制造2025》正式出台,其重点任务之一就是要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大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力度,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积极推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提高制造业资源利用效率;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近些年来,黑龙江省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强化重点企业节能管理、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推进能效对标达标、加强节能节水技术改造等一系列措施,工业节能降耗取得了积极成效。2014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耗量5272万吨标煤,同比下降4.9%;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6%;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耗量3672万吨标煤,同比下降仅0.5%;电力、热力、化工、造纸等行业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产品单耗偏高,节能降耗仍有较大空间。

下一步,我省将坚持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制造,就必须依靠节能技术创新,必须依靠先进节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加速推动我省工业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