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汽新能源硅谷研发中心挂牌

日期:2015-08-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裕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8/27
0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8月21日,北汽新能源硅谷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首个海外研发中心。

据悉,北汽新能源硅谷研发中心隶属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初期科研人员20余人,每年研发4-6款车型。该机构将成为北汽新能源全新的自主研发基地和全球资源的整合平台。

据了解,此番北汽新能源走向海外、进军硅谷并非单枪匹马。作为北汽新能源的长期合作伙伴,国轩高科、华东汽电将共同出资,与北汽新能源探索新的跨界合作机会,推动各自的发展。其中,国轩高科将凭借其在电池材料、电芯技术和电池管理方面的优势,协助北汽新能源实现电动汽车整个产业链上的资源整合;而华东汽电则将利用自身在汽车电子零部件、车联网和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前瞻技术,助力北汽新能源提升整车的智能化和电动化水平。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一直坚持开放式的平台化集成技术创新策略,目前已拥有在京8大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的优势技术资源。硅谷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德国西门子、韩国SK等合作伙伴的技术资源,从而实现技术、服务、商业运营模式的不断创新。”

>>相关链接

北汽新能源购Atieva股权

作为北汽新能源开拓海外市场的先行举措,今年年初,北汽新能源已与美国高科技纯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公司签订了股权认购协议,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并取得了这家公司的第一套研究技术。目前,北汽新能源与Atieva联合开展的高性能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工作正在硅谷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新车型预计将在2016年北京车展期间亮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