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天津港爆炸区12个土壤环境监测点位检出氰化物

日期:2015-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家宇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8/24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监测 监测数据 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21日表示,截至目前,在天津港爆炸区周边36个土壤监测点中,12个点位检出氰化物。

在当日举行的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二次新闻发布会上,邓小文介绍说,本月17日至20日,天津港事故区域5公里范围内,布设了73个土壤环境监测点位。目前已完成位于爆炸点东北和西南部36个土壤监测点位的样品分析。现有36个监测数据表明,12个点位检出氰化物。“各点位检出的氰化物含量均低于国家展览会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评价标准的A级标准要求。”

发布会上,邓小文还针对天津海河大闸附近死鱼情况进行说明。他说,天津市环保局和市农委水产办已对事故河段进行勘查。检测结果显示,水中氰化物均达标,鱼体里也未检出氰化物。经专家最终鉴定,鱼类死亡主要是缺氧所致。

邓小文补充,现场环境监测任务由北京、河北、江苏、山东、河南、辽宁等省市94名环境监测的专家和技术骨干与天津方面技术人员共同承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