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日本仙台核电站机组将重启 民众担忧重蹈覆辙

日期:2015-08-10    来源:中国广播网(北京)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8/10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核电站 核反应堆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公司负责的仙台核电站第一号机组最快会在下周重启,这将是四年前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全日本重启的第一个核电站。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主席田中俊一表示当局会确保在新安全标准下重启的核电站反应堆适当地运作,不会重演四年前的福岛核泄漏事故。据悉,共有15个核电站的25个核反应堆向当局申请重新启动,但只有三个核电站的五个核反应堆符合新的安全条件。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事故,时至今日,许多日本民众心有余悸,抗议重启核电。2015年福岛核泄漏四周年之际,部分民众聚集在日本国会门口抗议。

抗议者:福岛核泄漏的清污工作没有进展,核泄漏对海洋造成的污染一直存在。政府没有控制住局势,实际上很多方面变得更糟。我们想告诉全世界,福岛核泄漏事件并没结束,它一直在影响我们所有人。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如此反对在日本重启任何核电站。

尽管民众仍有反对和质疑,日本政府却一直都表示希望能重启核电站。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4号在记者会上就此事表示,“重启已确认安全性的核电站对能源政策而言极为重要”。

茂木敏充:我们将把核能作为重要的基本复合电源。

据专家分析,核电既可以解决日本电力需求又可以拉动经济发展,是日本政府青睐有加的发电方式。作为日本2013财年将二氧化碳排放削减26%计划的一部分,日本政府设想到2030年,将核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恢复到20~22%。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