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清新环境万州电厂SPC-3D技术项目测试达标 承包机组逾百台

日期:2015-07-30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30
1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脱硫除尘 清新环境

30日上午,由新华社全媒体治霾在行动活动组委会发起的“新华社全媒体治霾在行动”系列活动——走进“万州电厂超低排放技术交流会”在重庆万州举办。证券时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清新环境首个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简称“SPC-3D”技术)项目——重庆神华万州电厂#1号机组项目由7月28日完成运行测试,测试结果完全达标。

据清新环境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神华万州电厂,工程规划容量4台1000MW级机组,一期工程拟建设2×105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SCR脱销装置,烟气脱硫装置提效改造承包单位为清新环境。#1机组于2014年12月建成投产。

受清新环境委托,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于7月23日对#1号机组烟气脱硫装置进出口烟尘质量浓度、湿烟气雾滴含量进行测试,以检验系统实际状况。

据了解,万州电厂1号机组的脱硫除尘系统与机组同步一次性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烟尘浓度、二氧化硫浓度完全达到超低排放限值,且机组试运行期间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正常、稳定。7月28日,测试结果出炉。

根据协议,本次测试涉及脱硫装置性能保证值如下:在正常运行工况下,吸收塔出口雾滴≤25mg/m³(标态、干态、6%O2),烟尘排放≤5mg/m³(标态、干态、6%O2)。吸收塔排放的烟气中不得携带石膏。

脱硫出口固体颗粒物:当脱硫入口烟气固体含量≤15mg/m³(标态、干态、6%O2)时,脱硫出口烟气携带固体含量≤5mg/m³(标态、干态、6%O2);当脱硫入口烟气固体含量15-20mg/m³(标态、干态、6%O2)时,脱硫出口烟尘气携带的固体含量≤7 mg/m³(标态、干态、6%O2);当脱硫入口烟气固体含量20-30mg/m³(标态、干态、6%O2)时,脱硫出口烟气携带固体含量≤10mg/m³(标态、干态、6%O2);当脱硫入口烟气固体含量30-40mg/m³(标态、干态、6%O2)时,脱硫出口烟气携带固体含量≤15mg/m³(标态、干态、6%O2)。

清新环境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介绍,万州电厂的脱硫、除尘改造选用了清新环境的“SPC-3D”技术,脱硫率99%以上,烟尘浓度远低于5mg/Nm3。该技术的应用使得整太机组在短时间内便完成了超低排放工程,排放结果完全达标。目前,该机组为国内投运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燃煤电站锅炉,亦是国内首台百万等级、一次再热温度为620度的高效超超临界、超低排放机组。

万州电厂1号机组的脱硫除尘系统与机组同步一次性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烟尘浓度低于5mg/m³(尘指标均值小于3mg/m³)、二氧化硫低于20mg/m³(当?台循环泵全开时,小于6mg/m³,每台循环泵流量只有常规技术的70%)完全达到超低排放限值,且机组试运行期间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正常、稳定。

清新环境公司技术研发副总监采有林透露,清新环境‘SPC-3D’技术自公司2014年底自主研发成功以来,已在国内成功应用于大唐山西云冈电厂、华润首阳山电厂、神华安庆电厂、国华孟津电厂、神华万州电厂等在内的百余台火电机组。其中,有17台机组已经投运,9台通过验收。

清新环境预计,2015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2.0亿元至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是,清新环境表示,上半年公司积极拓展建造业务,SPC-3D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获得市场认可,同时由于使用新技术的改造项目工期较短,上半年公司完成产值较多,促使建造收入和成本增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