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太阳能承受英国压制可再生能源支出的冲击

日期:2015-07-24    来源:PV-Tech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4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价补贴 可再生能源支出

在23日上午发布两份政府咨询后,英国对于大型和屋顶太阳能的主要支持机制不能肯定。

对于5MW以下项目的可再生能源责任(RO)计划目前面临在2016年4月结束,比预期提前一年,可能会扼杀该日期后在大型领域的活动。

一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的咨询文件还提出措施,通过压制确保超过50kW的项目在投产之前一定水平的上网电价补贴的预备认证规定,控制对于较小,主要是屋顶太阳能安装项目的上网电价补贴。

DECC还表示,2015年晚些时候对英国上网电价补贴的全面审查将包括“全套成本控制措施”,意味着其可能进一步削减,但是尚未概述这一方面的细节。

拟议的措施是对在所谓的征收控制框架(LCF)内预算超支问题的回应,通过LCF机制英国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得以资助。最终这笔费用将转移给账单支付人,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安伯尔·鲁德(Amber Rudd)表示,政府正在采取行动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

她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很明确。我们需要保持账单对于努力工作的家庭和企业尽可能低,同时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减少我们的排放量。”

“我们的支持大幅压低可再生能源的成本。由于成本继续下降,对于可再生能源行业中的一部分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存活下来变得更加容易。我们正在采取行动保护消费者,同时保护现有投资。”

今天的措施最大的直接影响将是对于大型领域。自从2015年4月超过5MW的项目无法获得RO,但是政府的打算是保持其对于5MW以下的项目的开放直至2017年4月。

DECC咨询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对从今天开始认可的项目废除所谓的“祖制”规定。

对于太阳能光伏的祖制价格此前保证一个项目的生命周期可再生能源责任认证处于同一水平,并有助于灌注投资者对于该领域的信心。然而,DECC称,此举是必要的,以在该计划完成之前开发商必然急于并网太阳能项目中“避免潜在过度补偿”。

DECC的RO建议将质疑英国蓬勃发展的大型光伏的未来,其在过去两年帮助英国成为欧洲发展最快的市场。

引进以拍卖为基础的差价合约计划取代RO,迄今未能点燃,2015年早些时候首轮仅向极少量太阳能项目授予合同。23日,鲁德在国会特选委员会听证会中表示,再一次因为明显的LCF超支,尚未设定差价合约计划第二轮的日期。

自五月大选中保守党令人惊讶的获胜后上台以来,鲁德谈及其希望看到英国“太阳能革命”。

然而,她之后表示,并非更多大型光伏,政府希望更多住宅及其他屋顶太阳能。

但英国行业机构太阳能行业协会(STA)表示,这些提议将影响大型屋顶项目以及旷野项目。

STA外事负责人莱奥妮·格林((Leonie Greene)表示:“这有损于大型太阳能屋顶以及光伏电站,两者都是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太阳能发电的方式。这与政府再三承诺推动商业太阳能屋顶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一旦成立,在整个项目生命周期可能消除一定水平的支持会真正打击投资者的信心。”

“我们认识到政府希望将重点转移到较大的太阳能屋顶,但是我们已经向该部门解释仅占英国市场的5%。迫切需要更多工作来开启较大的太阳能屋顶。如果政府过早破坏光伏电站行业,将出现危险,市场将无路可走。向差价合约拍卖的转变可能进一步使其加剧。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过渡性战略,我们非常渴望与DECC合作实现这一目标。”

“由于光伏电站与新的天然气发电激烈竞争,他们占可再生能源责任支出非常小的部分,我们也对这此表示遗憾。我们听到很多政府大人物提及这一点,但是他们应该知道,在英国仅在能源账单多加几英镑就完全可以进行一场太阳能发电改革。我们非常接近,但是我们还没有。我们认为,英国公众将给予支持。根据可再生能源责任,对于太阳能的支持目前每年仅花费每个家庭三英镑,太阳能仅占可再生能源责任预算的6%。”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