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节能中心召开节能技术推广工作会议

日期:2015-07-23    来源:国家节能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3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节能中心 节能技术推广 节能低碳技术

2015年7月20日,为研究落实今年中国节博会筹备及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征集工作,国家节能中心在京召开节能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国家节能中心主任贾复生、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处蒋靖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节能中心徐志强副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和副省级省会城市的节能中心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贾复生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中国节博会是在深入分析我国节能技术推广工作和全国节能中心系统现状的基础上,按照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节能工作、推动节能低碳技术和装备显著提升的要求,经过反复研究、深入论证做出的决策。举办中国节博会是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加快发展节能低碳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全社会需求,加快节能低碳技术传播推广和应用普及的迫切需要;是全国节能中心系统履行技术推广职责,构建全国节能技术推广服务体系的迫切需要。

贾复生强调, 中国节博会是国家和地方节能中心共同打造的节能低碳领域大规模、综合性、国际化展会,有着鲜明特点:一是由承担节能技术推广职责的全国节能中心系统举办的权威性博览会;二是在展示领域和内容上突出“博、全、多、新”的博览会;三是提供展会期间项目对接和展会结束后跟踪服务的博览会;四是具有广泛专业群体参观的博览会;五是实体展览与思想交流交相辉映的博览会;六是参展成本较低的博览会。

贾复生对各地节能中心组织本地区先进节能技术企业参展和专业群体参观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抓好落实,携手举办一届高水平的中国节博会。

蒋靖浩指出,推动节能技术进步是推进节能工作、实现节能目标的重要手段,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管理暂行办法,每年组织编制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但还没有形成全国性的节能技术推广体系和综合性展示平台。中国节博会是一次大规模的节能技术推广活动,也是一个重要的推广平台。近年来,全国节能中心系统发展较快,作为节能技术推广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地节能中心能够多组织优秀节能技术参加中国节博会。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征集和更新通知,希望节能中心系统发挥自身优势,遴选先进适用的技术申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有关同志介绍了举办中国节博会的有关方案和2015年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征集工作有关要求。

参会的地方节能中心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部署、精心组织、抓紧行动,全力抓好2015中国节博会参展参观和重点节能技术目录征集工作,精心打造面向全国全世界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广体系,为深化节能技术推广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