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北省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争取国家政策取得较好成效

日期:2015-07-20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0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省 老工业区 搬迁改造

李克强总理在6月17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部署加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确定了包括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等重点投资领域。湖北省发改委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努力争取,取得较好成效。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家发改委在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安排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资金25亿元,重点投向创新能力建设、市政基础设施、企业环保搬迁、老城区老厂房老设施改造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等方面。湖北省发改委对照国家发改委支持范围和方向,上报了武汉市硚口区和荆州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17项,计划总投资25.08亿元。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0项,资金3.52亿元,占新增该专项的14.08%,位居全国第二位。

湖北省共有宜昌、襄阳、荆州、荆门、十堰、黄石及武汉市硚口区等六市一区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年)范围。近年来,由于国家的投资重点是东北地区,内地省市获得国家政策支持相对较小。此次新增中央预算内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的启动,标志着东北地区以外的老工业基地城市将获得的国家支持范围和力度逐步扩大,将加快湖北省老工业基地城市再造产业竞争新优势、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