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节能中心邀请台湾工研院绿能所 胡耀祖所长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5-07-20    来源:国家节能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能源战略 技能减排

应国家节能中心邀请,7月17日上午,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胡耀祖到访中心,作题为“台湾节约能源推动现状及趋势”的专题讲座。中心主任贾复生会见胡耀祖一行,并主持讲座。

胡耀祖介绍了台湾能源战略及供需现状,台湾推进节能、提高能效政策、机制和主要措施,以及绿能所主要节能科技和技术研发情况。据介绍,台湾的能源对外依存度很高,化石能源97.8%依赖进口。为促进节约能源,台湾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节能减排总计划和“十大标杆方案”,从提升能效、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促进绿能产业发展等多个角度,开展了系统性的节能工作,逐渐形成了政策引导、法规约束、市场驱动三个方面的良性互动。近年来,台湾的能效水平持续改善,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相对于经济增长逐渐放缓,呈脱钩趋势。

贾复生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台湾倡导的能源、经济、环境均衡发展、永续发展理念,以及在节能减碳领域的政策、机制和做法,对大陆地区深化完善节能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海峡两岸同祖同宗、同根同源、血浓于水,应该进一步加强节能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谱写节能减排新篇章,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做出中华民族应有的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聂继媛、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和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家节能中心全体干部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