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甘肃环保厅计划年投入2000万支持贫困村环境整治

日期:2015-07-11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1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厅 环境治理 污染减排

为把甘肃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7月9日,省环保厅印发了全省环保《“15433”精准扶贫计划方案》。

《方案》确定,以甘肃省58个贫困县区作为主战场,统筹17个插花县区,实现环境保护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双赢。

3年安排300个畜禽养殖污染减排项目

重点推进畜禽养殖污染减排项目向贫困县区延伸。2015年安排完成113个,2016年安排完成95个,2017年安排完成92个,使贫困县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不低于70%,中小型畜禽养殖企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不低于50%。到2020年,贫困县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不低于75%,中小型畜禽养殖企业综合利用率不低于55%。

每年支持1-2个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项目

加大贫困县区、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2015年-2017年属于省政府、市州政府批复过的贫困县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项目,每县每年支持1-2个,确保贫困县区部分村农民饮用水安全。

年投入2000万整治村庄环境

从2015年到2017年,省环保厅将从污染减排专项资金中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支持贫困村环境整治。对条件相对较好的项目村应购买勾臂式垃圾运输车及配套垃圾斗,山大沟深、道路崎岖的项目村可以考虑购买三马子车作为垃圾运输工具;在项目村文化广场中心或人口集中活动区域根据需要适当配置分类式垃圾筒和人力手推车,以解决垃圾收集、运输、处理问题。

建立项目环评绿色通道

下放贫困县区扶贫项目审批权限。对污染物产生和排放量少、环境影响较小属于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项目由审批改为备案。 对贫困县区建设项目环评、环保竣工验收优先办理、加快节奏,优化、简化内部审批程序。对贫困县区的扶贫项目,环评中介机构原则上按照编制成本收取费用,环保竣工监测费用予以优惠,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批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