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中国能源人物十强排行榜

日期:2005-11-16    来源:WSwire.COM  作者:WSwire.COM

能源资讯中心

2005
11/16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能源人物 十强 排行榜

 

一  康日新

  人物信息

  姓名:康日新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54 

  毕业院校: 供职机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职务:总经理

  康日新简介

  1978年9月--1996年12月 历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高工、研究室副主任、副院长。1996年12月--1999年6月 任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工(研究员级)。1998年2月--现在 任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9年6月--2003年9月 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03年9月至今,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二  陈同海

  人物信息

  姓名:陈同海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49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东北石油学院 供职机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职务:董事长 总经理

  陈同海简介

  中国石化董事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自一九九八年四月至二零零三年三月,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自二零零三年三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先生自二零零零年二月至二零零三年四月,任中国石化首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在二零零三年四月当选为中国石化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

三  马富才

人物信息

  姓名:马富才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57.12

  籍贯: 学历:大学

  毕业院校:北京石油学院 供职机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总经理 董事长

  马富才简介

  马先生1990年2月至1996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下属的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局长;1996年11月至1996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助理;1996年12月至1998年4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6月至1998年11月兼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1998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1999年11月起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  贺恭

  人物信息

  姓名:贺恭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43.06

  籍贯:内蒙古 学历:大学

  供职机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职务:总经理

  贺恭简介

  1983年起任云南省电力局副局长、党组成员。1986年起任云南省电力局副局长兼漫湾水电站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1993年起任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2年起任国家电力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五  傅成玉

  人物信息

  姓名:傅成玉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52

  籍贯: 学历:硕士

  毕业院校:美国南加州大学 供职机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职务:总经理 英文姓名:

  傅成玉简介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 1994年至1995年,任中国海洋石油南海东部公司副总经理;1995年至1999年,任菲利普斯公司国际石油(亚洲)公司副总裁兼西江油田总经理;1999年9月至2002年8月,任中海油执行董事;2000年12月至2002年8月,任中海油总裁。

六  陈耕

  人物信息

  姓名:陈耕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学历:大学

  毕业院校:北京经济学院 供职机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职务:总经理 

  陈耕简介

  1983年至1985年,担任长庆石油勘探局副局长。1985年至1993年,任石油工业部劳资司副司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劳资局局长。1993年至1996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助理。1997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998年3月,任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副局长。2001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6月8日起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2年12月3日起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04年4月,被国务院任命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

七  翟若愚

  人物信息

  姓名:翟若愚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

  籍贯: 学历:

  毕业院校: 供职机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公司

  职务:总经理、董事长

八  沈家桑

  人物信息

  姓名:沈家桑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49.12

  籍贯:天津 学历:初中

  供职机构:华燊燃气控股有限公司

  职务:CEO 

  沈家桑简介

  在一个国有农场工作十年之后,32岁的沈家桑移居香港,从事食品贸易。1994年,他回到大陆,开办了自己的公司,销售液化石油气。华桑从油气田购买燃气,再通过自己的管道网络输送至最终客户。

九  张茵

  人物信息

  姓名:张茵 性别:女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57

  籍贯:广东 学历:大学

  供职机构:美国中南控股

  职务:总裁

  张茵简介

  出身于军人家庭,很晚进入大学深造,之后在深圳一家企业工作。1985年到香港做废纸回收贸易,很快就在广东开设了纸品工厂。1990年与丈夫刘名中一起建立了美国中南控股,为其在中国的工厂购买并提供可回收废纸。如今,中南控股集装箱出口用量在全美排名第一。是第十届政协委员

十  张涌

  人物信息

  姓名:张涌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66

  籍贯:新疆伊犁 学历:大学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供职机构:林凤集团

  职务:董事长

  张涌简介

  1986年到香港工作。1988年开始做糖酒经销,很快,张涌便成了北方最大的糖酒经销商。1996年,他在成都创办了一家餐饮娱乐中心。之后一年,林凤并购了一家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迅猛发展,如今其房地产业务已经遍及成都、北京和大连。林凤的其他业务还有在夏威夷的一家饭店、石化和一个恐龙主题公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