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电投煤制气管道工程环评二次公示

日期:2015-06-24    来源:欧浦钢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6/2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投 煤制气管道 煤制天然气

6月20日,新疆环境保护厅公告,《中电投霍城煤制天然气项目输气管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本管道工程位于霍城县东北10km、伊宁市西北37km处的肖尔布拉克西矿东北部,起自霍城首站止于伊宁末站。线路长度约为27km,设计管径813mm,设计压力10.0MPa,设置2座工艺站场,站场包括霍城首站和伊宁末站。设计输送能力60×108Nm3/a。

6月初,中电投霍城煤制天然气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刚刚获得国家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批复,成为2015年新疆首个取得水资源论证报告批复的工业项目。5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关于中电投霍城6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中电投霍城6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至此,该项目已完成除环评报告批复外的所有核准支持性文件办理工作。

此前6月上旬,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对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近期业界已有消息称,该管道工程环评已经基本不存在悬念。

新粤浙管道一旦环评通过并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新疆准东煤制气项目的可行性将大大提升。而伊犁地区的煤制天然气项目也将有两条长输管道可供选择:中石化新粤浙管道或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

结合近期新疆不断释放的政策信号,以及多个煤制气项目审批提速,可以看出相比于2014年新疆煤制气项目整体进展缓慢、犹豫观望,2015年新疆煤制气产业推动将获得整体质的突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