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洽会上台州大麦屿签订LNG储运站项目

日期:2015-06-15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6/15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NG 燃气 环保

6月9日,第17届浙洽会在宁波举行了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达33个,总投资81.4亿美元,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环保、电商、物流等领域。浙江中油龙昌签约香港华海扩建大麦屿LNG储运站项目,总投资额为43亿元。

中油龙昌位于台州大麦屿港区,是玉环唯一一家拥有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的企业,建有3000吨级石油液化气专用码头、二级储配站和LNG气化站各一座,燃气管网遍布全县各集镇和工业园区,累计全县范围内总铺设地下管线已达220公里左右。

中油龙昌与香港华海投资签约的大麦屿LNG储运站项目,通过改扩建的方式在大麦屿港建一座LNG(液化天然气)储运站,接收能力将达600万吨,一期规模在年接收能力为150-200万吨。LNG储运站建成后的码头不仅可以接收、储运进口能源,引入“互联网+天然气”的运营模式后,也能给其他能源公司靠泊、中转及储运。该站建成后,企业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0亿元,可为附近发电厂就近提供天然气发电,调整电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同时对大麦屿港区的深度开发具有积极的意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