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石化:傅成玉超龄服役一年“突然”卸任

日期:2015-05-05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5/0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傅成玉

根据相关规定,央企一把手退休年龄是60周岁,视情况可以放宽至63周岁。而再过一个月即将年满64周岁的傅成玉实际上已经超龄服役将近一年。关于超龄服役的问题,去年年中在达到年龄上限时傅成玉就曾对外透露,中央决定让其达到退休年龄后再留任一段时间,但是“具体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记者获悉,傅成玉在中石化内部曾表示自己要干到65岁。所以虽然其超龄服役将近一年,此次卸任也让一些中石化人士及外界感到“突然”。

4年之前的2011年4月,傅成玉从中海油一把手位置上调往中石化,接替转入仕途出任福建省省委副书记的苏树林成为中石化董事长。在中石化之前,傅成玉的职业生涯基本在中海油度过。自1983年起,傅成玉先后在中海油与阿莫科、雪佛龙、德士古、菲利普斯、壳牌和阿吉普等外国大石油公司的合资项目中任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此后逐步升迁直到2003年起成为中海油的一把手。在中海油期间,傅成玉的海外业务经验和国际视野受到一致认可。2005年在其推动下,中海油曾以185亿美元向美国石油巨头优尼科发出收购要约,后来虽然由于一些因素该收购未能成功,但是傅成玉和中海油此后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入主中石化之后,傅成玉立马着手推动这家中国营收规模最大的公司的改革和重组。尤其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傅成玉加快了中石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去年完成了一系列的内部重组和对外引资。在中石化期间,傅成玉最大的挑战来自2013年11月中石化青岛黄岛管道爆燃事故,此次事故导致62人遇难。一而再地发生事故之后,傅成玉被予以记过处分,而不是外界猜测的更严重的惩罚甚至引咎辞职。这些加上延迟退休都被认为是高层对傅成玉在中石化推动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认可,中石化的改革在那次事故之后也得以继续推进并完成关键的重组引资步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