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水十条正式出台 环保股应声上涨

日期:2015-04-17    来源: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17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 水十条

期盼已久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下称计划)终于在今日正式露出“庐山真面目”。

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到2030年,力争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到本世纪中叶,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计划称,将从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切实加强水环境管理、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明确和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十个方面开展防治行动。

计划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贯彻“安全、清洁、健康”方针,强化源头控制,水陆统筹、河海兼顾,对江河湖海实施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科学治理,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坚持政府市场协同,注重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依法推进,实行最严格环保制度;坚持落实各方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坚持全民参与,推动节水洁水人人有责,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水污染防治新机制,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多赢,为建设“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事实上,水十条的出台,对环保股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消息。作为对水十条回应的是,股票市场上环保股集体上涨。“这对水处理行业绝对是利好,股票不涨都不可能。”有业内人士对新华能源表示。

受此政策影响,市场上污水处理概念股表现活跃,截止目前,隆华节能、碧水源、桑德环境、巴安水务等均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2015年是环保规划的大年,随着年内环保部对水、土壤专项规划以及“十三五”规划预期的逐步出台,环保概念将成为A股市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水十条的出台,有利于促进污水处理市场扩容,也利好污水处理运营类公司,特别是创新的PPP模式有望为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来源和便捷通道,污水处理行业将成为环保行业中最先受益的板块。”上述业内人士认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