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青海格尔木炼油厂精细管理推动产品结构升级

日期:2015-04-14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14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格尔木炼油厂 炼油厂

截至4月9日,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今年已加工原油36.69万吨,高效产品比率在集团公司炼化企业中排名上升到第4,加工损失率0.6%,比2014年下降0.01%,炼油综合能耗下降1.52%,各项技术指标全面飘红。良好的开局得益于格炼实施的生产运行、经济指标、党群工作三个方面的“大对标”管理模式。

今年年初以来,格炼牢记“细、学、新”的“三字经”,全面推动涵盖生产、工艺、设备、安全、经营、党群等工作的“大对标”模式,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对标管理,有效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成为推动格炼快速发展的一大利器。

生产运行对标重在“细”字。今年年初以来,格炼生产运行、工艺技术、设备管理、质量安全环保各相关科室在收集整理已有量化指标的同时,制订了更为细化的对标指标,不断细化分解工作内容。量化、易考核、能提升的对标指标,极大地推动了格炼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格炼通过MES、TM和集团公司炼油与化工运行系统,重点从自动化连锁管理、平稳率、馏出口合格率等方面着眼,找差距,定措施,装置运行水平不断提升;通过设备现场标准化管理,状态监测、预知维修等措施的有效运用,设备、仪表完好率始终保持95%以上;通过坚持全厂“水电汽风”等能耗周检查、月对标,炼油综合能耗降至76.61千克标准油/吨,比2014年下降1.52%。

经济技术对标强调“学”字。格炼在经济技术对标方面强化效益类指标的不断改善,从每月的经济技术指标在集团公司炼化企业的排名切入,将落脚点放在整改提升上,寻找差距,制定措施,学习行业先进经验,弥补工作短板,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分解财务指标,强化成本控制,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党群工作对标突出“新”字。2014年,格炼将对标管理全面引入到党群管理工作中,建立和完善了统一、标准、信息化的资料体系和对标管理制度。今年,格炼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了党群对标体系。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党群管理对标考核中,格炼党群组织的群众信任率达到90%以上,“五型”班组达标率达到96%以上,党群工作成为促进生产的强效“催化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