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吴海恒:有助大幅提高传统电力系统效率

日期:2015-04-02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0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传统电力 光伏

有助大幅提高传统电力系统效率

最近光伏业内,能源互联网的提法引起广泛关注。能源互联网的一个定义是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我们将需要创建一个能源互联网,让亿万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中、办公室里和工厂里生产清洁可再生能源。多余的能源则能够与他人分享,就像我们现在在网络上分享信息一样。光伏做为清洁可再生能源是发展较为迅速的一部分,在未来30年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目前的能源互联网主要包括六大板块:智能发电,智能电网,智能储能,智能用电,智能能源交易,智能管理和服务。这六个板块构成完整的能源互联网,无法割裂,浑然一体,互联网的顺畅能够打破行业中的信息不对称,极大提高传统能源电力系统的效率,降低成本。

电站建设从最初的选址到建成后的监控,都可以使用能源互联网的工具得出最优的设计方案。在建设前就能够通过数据统计来评估建站地区的光照、气候等条件,为提出最优的建设方案提供坚实的基础,人力物力都可以得到节省。建成电站后,通过智能系统来进行实时监测,通过整合运行数据、天气数据、气象数据、电网数据、电力市场数据等,进行大数据分析、负荷预测、发电预测,能为大型电厂和小型家用太阳能设备提供最优的能源利用方案,突发状况和发电的不理想都能通过监测系统来实时反应,前瞻性和及时性都能得到大大的提升。尚德在为客户设计电站方案时就已经使用天气数据、气象数据和电网数据,为客户提供最优设计方案。

对于光伏市场,能源互联网能够极大减少由于电力长距离输出造成的损耗,增加用户的电力收益。尚德的AC组件能够使电站监控具体到每一块组件,同时使监控结果能够具体到每一块组件,极大减少了客户由于组件故障损失的几率,增加了客户的收益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