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中国煤监局将开展煤矿建设项目专项安全检查

日期:2015-04-01    来源:中国矿业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01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监局 煤矿 煤矿建设项目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定于4~6月组织开展煤矿建设项目专项安全检查。检查对象包括全国所有煤矿建设项目(新建、改建、扩建、资源整合煤矿),重点检查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以及水害等灾害严重的煤矿建设项目。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有:安全准入程序是否合规,是否严格按有关规定把关;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按设计施工;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转包分包、以包代管等问题;是否按规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瓦斯等灾害治理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边建设边生产、未经验收组织生产、在改扩建区域组织生产等问题,以及各省级人民政府确认上报的违法违规项目是否按要求停止建设,停建期间安全保障措施是否落实。

国家煤监局要求,对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批复情况认真自查,特别是小型煤矿建设项目要全部自查一遍;对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以及水害等灾害严重的煤矿建设项目和省级人民政府确认上报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还必须进行现场检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