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A股市场中太阳能光伏板块大涨

日期:2015-04-01    来源:京华时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01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太阳能飞机

3月31日,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抵达重庆,开启中国旅程。据悉,“阳光动力2号”完全依赖太阳能飞行而不消耗一滴燃油,此次的环球飞行也是为了展示清洁能源技术如何改变世界。受此消息刺激,A股市场中太阳能板块大涨,精工科技、乾照光电、易事特、隆基股份、海润光伏等多只个股涨停。

飞行动力完全来自太阳能

公开信息显示,“阳光动力2号”是瑞士制造的全球首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进行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这架飞机翼展长72米,重量2.3吨,机身安装有大约1.7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这些锂电池白天充电,晚间提供飞行所需能源。

据了解,阳光动力2号将在全球12个站点降落,中国重庆是其第五个降落点,随后该飞机将在中国南京停留,接着将飞往夏威夷、凤凰城等地,并最终返回起飞地阿布扎比。

国产太阳能飞机年底试飞

在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来到中国之前,中国制造的太阳能飞机也正逐渐显露真容。3月26日,由民企牵头、高校院所参与研发的“墨子号”太阳能飞机通过方案评审。

“墨子号”太阳能飞机微动力、轻机身,不仅环保而且节能,在6000米高空的巡航速度只有每小时60公里。据项目负责人透露,首架样机年底试飞。

太阳能光伏产业迎暖风

太阳能光伏技术上的突破已经初显成效,而政策暖风也在缓步释放。3月17日晚,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GW,不仅比去年的14GW目标大有提升,也比此前计划的“15GW”有所提高。

此外,工信部3月30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加强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进行了修订,将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对加强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报行业主管部门及投资主管部门备案。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政策暖风频吹叠加光伏技术突破,太阳能光伏产业迎暖风。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