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开建

日期:2015-03-30    来源: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3/30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红沿河核电站 核电站

29日,位于辽宁省瓦房店市的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去年中央提出抓紧启动沿海核电建设要求后首个开工建设的核电新项目。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的动工,将拉开核电领域落实我国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序幕。

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使用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品牌——ACPR1000。据介绍,ACPR1000技术是中广核按照国际最新安全标准,基于成熟堆型实施改进形成自主品牌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该技术具备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技术特征,满足中国最新核安全要求。

作为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4台单机容量为111.9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投入商业运行,1号机组商运当年在9项国际核电运行主要指标中,有6项达国际先进水平。3号机组已于2015年3月23日并网发电,计划2015年上半年投入商运;4号机组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良好。红沿河核电站的建设将对节能减排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发挥显著作用。数据显示,红沿河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运后,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6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