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欧洲环境保护署: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有助于欧洲碳排放的减少

日期:2015-0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2/18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环境保护署 可再生能源 碳排放

     欧洲环境保护署17日发布报告称,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有效推动了欧洲碳排放的减少,同时可再生能源技术也有助于保障能源安全。
 
    报告称,如果自2005年以来不加强使用可再生能源,欧盟在2012年的煤炭消耗量会增加13%,天然气消耗量会增加7%,温室气体排放量也会高出7%。这份报告统计说,2013年,欧盟各国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耗中的占比都有所增加。在欧盟范围内,当年可再生能源达到能源消耗总量约15%。其中,瑞典、拉脱维亚、芬兰和奥地利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中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一,但马耳他、卢森堡、荷兰和英国等国仍低于5%。
 
    从行业来看,欧盟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主要用于采暖和制冷,同时可再生能源发电也迅速发展。不过,2013年可再生能源在交通领域的使用程度下降。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仍占据了欧盟能源消耗总量的约四分之三,带来气候变化、空气污染等方面的压力。
 
    欧洲环境保护署说,今后将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根据欧盟在2014年通过的《2030年气候与能源政策框架》,在欧盟范围内,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要比1990年减少至少40%,可再生能源要占能源使用总量的至少27%。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