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CEO:美国“不会获得”能源独立性

日期:2015-02-14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2/14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独立性 美国 石油生产 石油供给 道达尔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泼漾(Patrick Pouyanne)表示,虽然美国有所谓的页岩油气革命,也有实现能源独立的野心,但是起码他本人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很快成真。

帕特里克-泼漾是在接受CNBC访问时提出这一判断的。他说,“美国还是依赖着来自中东的石油,美国将会独立于石油的说法不对,它们一直都在进口。”他强调,由于消费的石油远多于它可以生产的石油,美国“不会获得”能源独立性

帕特里克-泼漾还说,“在我看来,当前的这个世界是互相依存的。能够实现能源独立这个想法,特别是美国这样有大量全球性企业,最大程度受益于全球化的国家有这样的想法,在我看来实在是太奇怪了。反正我不相信。”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的报告指出,美国原油产量从2005年时候的每天500万桶稳定增长到2014年时候的每天860万桶。为了打击美国的国内石油企业,石油输出国组织在2014年11月决定不降低产量限额以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这一决定导致油价在之后加速下跌,一度有相比2014年6月峰值超过60%的跌幅。

而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策略似乎也发挥着作用:油田服务企业贝克休斯的报告指出,截止2月6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油田钻机数量再减少87台,延续之前一周90台钻机停止运作的趋势。

但是帕特里克-泼漾认为,虽然对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策略有不满,但是美国还是大的原油进口国,其经济也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更低的油价。他说,“可能美国的独立油企不高兴,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投资者不满意,但是全球范围来看,更低的油价对美国经济是一个好消息。”

道达尔在周四刚刚宣布了一笔65亿美元的第四季度减值,主要原因是对北美油砂和页岩气资产的处置。公司也宣布了成本削减措施以应对油价的下跌,称2015年的投资会相比之前一年的264亿美元减少1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