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港口快讯:春节临近 沿海煤市愈显低迷

日期:2015-02-12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2/12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沿海煤市 春节

2月10日(星期二)上昼夜秦港煤炭进出作业形势反转,港存再度反弹至794万吨,较昨日大幅增加了14万吨。其中在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带动铁路进车略有增多的支撑下,煤炭调进量重回66万吨以上,而受作业船舶不足制约,装船发运量则高位回落至52万吨左右。目前,春节消费淡季氛围愈趋浓厚,下游电力集团采购补库积极性也不断走低,致使港口成交情况一般,去库存压力有所增大。截至今晨,秦港锚地待装船舶24艘,其中已办手续船7艘。

周边港口方面,受高库存和拉运船舶严重不足影响,曹妃甸港煤炭运输形势出现明显降温,进出作业量双双大幅走低。其中铁路调进量下滑至不足16万吨,而装船发运量则降至6万吨上下,库存继续刷新历史高位至788万吨。截至今晨,曹妃甸港库存已经连续12天呈上涨走势,累计增幅多达103万吨,高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大。京唐港区库存回升态势暂时终止,较昨日减少10万吨至558万吨。

下游方面,沿海主要电力集团合计日耗进一步走低至60万吨以下至54.9万吨,创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耗煤水平,而电煤库存则小幅增补至1220万吨以上,存煤可用天数跳升至22.3天。气象数据显示,自今晨起,北方和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继续呈回升态势,江南等地的最高气温可达到20摄氏度上下。随着气温有所回升,居民取暖用电的减少将进一步削弱电力集团用煤需求。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8%,同比涨幅自2009年11月份以来再次落入1%以内,创出五年多新低;PPI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4.3%,同比增速已经连续35个月为负,并自去年8月份以来降幅持续放大。尽管去年同期受春节因素的影响相对较大,但也难改PPI增速明显下滑的事实,反映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煤炭等基础能源的消费需求仍缺乏实体经济的强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