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晋控产煤量 2020年不超10亿吨

日期:2015-02-02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2/0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煤炭革命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山西将全面开启“改革兴煤”之路,即未来将大力推动煤炭革命,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山西在两会前夕出台《关于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正式公布推进“煤炭革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日前,山西再次明确提出控制煤炭产量目标,到2020年,山西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为9亿吨标准煤,原煤产量控制在10亿吨以内,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6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外送量控制在6亿吨左右。

山西省政府相关人士称,《意见》释放六大政策信号:2020年前,山西省原则上不再新配置煤炭资源;除“关小上大、减量置换”外,山西省不再审批建设新的煤矿项目(含露天矿);严格执行控制煤炭产能增长的产业调整政策;停止审批年产500万吨以下井工改露天开採项目;全面推进煤炭资源一级市场招拍挂;2017年前基本解决现有採煤沉陷区受灾群众的安居问题。

今后,煤炭资源一级市场全面实行招拍挂,原无偿划拨老旧矿山企业的保有资源将实行有偿使用。有专家分析,这将使过去由于市场波动导致“白菜价”买卖矿业权的超额收益或暴利得到合理的抑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