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STCN解读:国新能源定增募资逾10亿补血 9日复牌

日期:2014-12-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证券时报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2/08
1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中国 经济

    公司拟向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诚鼎扬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诚鼎德同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及上海德同诚鼎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股票,非公开发行价格为22.5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偿还银行贷款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12月9日起复牌。
  
  此次非公开发行确定的投资者中华财险、诚鼎扬子、诚鼎德同、上海德同已分别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该等投资者未来将根据约定与国新能源集团保持一致行动。此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国新能源称,作为“气化山西”战略的主力军企业,为保障山西省用气需求,公司近几年持续进行大规模资本投资,建设及完善公司长输管网、拓展公司城市燃气业务,通过银行贷款进行融资。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达到81.54%,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偿债风险相对较高,为公司的未来持续增长带来一定障碍。
      
  在充分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为全面把握“气化山西”战略机遇、有效解决公司发展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偿债风险、满足公司后续发展资金需求,公司提出了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计划。
    
  国新能源停牌前收盘价为30.09元,停牌前20日均价为24.87元,此次发行价较该价格折价约9.5%。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