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甲醇是汽车新能源的标志

日期:2014-12-06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珠江时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2/0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 新能源 汽车 经济

   “甲醇汽车万里行环保宣传活动”总结会议在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召开,专家探讨多种汽车新能源的优劣,认为甲醇汽车绿色环保,安全系数高,属可再生能源,相信多建甲醇站,甲醇汽车很快就能普及。
    广东韦达尔科技有限公司甲醇汽车万里行环保宣传活动自11月15日拉开序幕,四辆安装了智能燃料控制器、以甲醇为汽车燃料的汽车从佛山出发,途经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天津、济南、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广州等12个城市,开展“绿色环保万里行”活动,行程1.3万余公里。
    韦达尔公司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环保万里行活动的目的是推广甲醇汽车新能源,希望国家出台政策,支持有关部门开展甲醇站的建设。
    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杨海东也表示,推广甲醇汽车新能源,对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有重要意义。广工大研究院鼓励企业创新、支持绿色环保,例如韦达尔公司改造汽车成甲醇汽车的核心部件——智能燃料控制器,是由广工大“青年千人计划”人才刘冠峰教授、刘建群教授等技术团队历时18个月研制成功的。活动主办方还特邀佛山汽车尾气检测站技术人员,对甲醇燃料汽车尾气排放及汽油燃料汽车尾气排放的各项测试数据结果进行了对比分析。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甲醇新能源与其他汽车新能源的优劣对比,有专家认为,甲醇汽车与电动汽车相比,虽两者都是绿色环保的,但电动汽车的电瓶很难降解;甲醇燃料燃点低于汽油,比较安全;且甲醇又是可再生能源,取材多元,甚至通过燃烧麦秆都能获取,也属国家提倡的绿色环保能源,只要多建甲醇站,相信甲醇汽车很快就能普及。
    据悉,甲醇燃料是世界公认、中国正式认定的标准能源之一。山西、陕西和上海是中国已经批准的甲醇汽车试点省市,未来国家将会加大对甲醇汽车的推广和扶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