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纽约曼哈顿一栋楼房爆炸造成至少11人受伤

日期:2006-07-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7/11
0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纽约 曼哈顿 楼房 爆炸

新华网纽约7月10日电(记者王波)位于纽约曼哈顿上城的一栋四层楼房10日上午发生强烈爆炸,已造成至少11人受伤,其中数人伤势严重。

  纽约消防局官员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50分左右,初步判断爆炸因煤气泄漏所引发,并且有迹象表明可能与一起自杀企图有关。在受伤的5名平民和6名消防队员中,包括楼房的主人现年66岁的医生尼古拉斯·巴萨。爆炸发生时据信楼中只有巴萨1人,被埋在瓦砾中的巴萨设法通过手机向消防队员报告了自己的位置,并因而获救。另据警方人士透露,巴萨已被送往医院抢救,伤势严重。

  有报道称巴萨正在办理离婚,不得不将这座楼房转手出售,早些时候他曾给妻子发去电子邮件,透露了自杀的念头。但纽约消防局局长尼古拉斯·斯科佩塔说,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自杀显然是其中的一种可能。

  爆炸使整座楼房成为一座瓦砾堆,破碎的砖块、木头和玻璃散落在附近的街区。许多街道被封锁,车辆行人被迫绕行。距爆炸现场几个街区之外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一位亲眼目睹爆炸发生的犹太青年在现场对本社记者说,当时他正站在街口,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整座楼房冒出浓烟和火光,随后迅速倒塌。

  突如其来的爆炸触动了纽约人紧绷的反恐神经,许多人纷纷向有关当局询问是否又发生了恐怖袭击。据此间媒体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托尼·斯诺已发表声明称,这次楼房爆炸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