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世界在经历第三次石油危机?

日期:2008-07-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美联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7/02
0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 第三次 石油危机

    国际能源署表示,尽管创记录的石油价格已经减少了需求,但石油供应仍然紧张。该署执行主任周二称,世界正在经历第三次石油危机


    国际能源署降低了其预期,估计能进入市场的石油供应量每天只有200万桶。


    在其发表的年度中期报告中,能源署估计世界范围内每日石油需求量将从今年的8687万桶上升至2013年的9414万桶。由于石油价格暴涨,这一数字低于其去年做出的预期。该机构称,今年石油需求将下降1.4 %,在2012年需求将减少3.43 %,即该报告所给出的数据的最后一年。


    着西方国家的削减,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将消耗更多的原油,国际能源署表示。


    “很显然,我们正处在第三次石油价格冲击当中。”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田中伸男(Nobuo Tanaka)说。


    第一次石油危机发生在1973年,当时阿拉伯国家宣布石油禁运。第二发生在1979年伊朗革命之后。


    田中说:“然而这次危机是不同的。”


    “价格高峰迫使消费者节油”以及石油公司寻找新的油井,他说,但是现在“已经做到了最大的能源节约(和)……最容易产油的几个国家已经被找到。”


    田中对于创纪录的石油价格并没有削弱需求感到惊讶。本周一,石油价格首次创下每桶143美元的记录,虽然收盘时有所下跌,但在周二的交易中价格再次跃升143美元以上。


    由于国际能源署2007年的报告“预测严峻的供求紧张正在出现……石油价格增加了一倍,我们已经看到经济增长放缓开始蔓延到整个世界,”田中说,“危机是……当需求下调时……供应也剧烈地下调。”

    国际能源署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能源监察机构,该组织是世界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的一个联合集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