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支持民资参与油气勘探开发

日期:2013-11-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慧峰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11/27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油气

    从国家能源局获悉,能源局正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将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并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近日研究细化了《国家能源局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扩大能源领域投资的实施意见》和《电监会关于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两个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制定了《国家能源局落实民间投资政策工作方案》,梳理出简化火电和电网项目审批程序、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拟定准许进口和使用原油(93.42, -0.26, -0.28%)的炼油企业资质标准、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等20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

  国家能源局表示,将抓紧研究出台简化火电核准支持性文件方案、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推出一批有利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煤炭深加工、新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等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