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戴南制订工业节能减排专项整体方案

日期:2008-06-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泰州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6/28
0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泰州戴南 节能减排

6月26日,戴南镇政府与新奥(中国)燃气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节能减排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确定,2008至2015年期间,新奥公司将为戴南的工业节能减排工作制订专项整体方案。
    据悉,戴南是全国首个制订工业节能减排专项整体方案的乡镇。
    戴南有1280家企业,不锈钢制品产量占全国七分之一。“由于资源环境的破坏,戴南的进一步发展受到制约,单位能耗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有一定差距。”戴南镇党委书记马元连说,2008年,戴南镇政府提出万元GDP能耗下降5%的目标。而该镇政府缺少节能减排的技术与经验,与新奥公司的合作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
    一个月前,新奥燃气江苏区域协调中心营销总监宫罗建就来到兴达钢帘线公司,对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提出新奥的看法和意见。目前,全镇已有5家高耗能规模企业成为新奥节能减排的服务对象。宫罗建介绍,新奥将首先对这部分企业进行能效审计,在深入分析其能耗结构数据后拿出节能减排实施方案,随后企业根据具体方案步骤推行节能减排计划,最终企业将可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完成节能减排工作任务。
    “这种合作对企业财务与技术都是零风险。”宫罗建说,合作中,新奥为企业提供技术,并实行前期投入,一段时间后,企业会因为这些能源技改而在节能减排上受益,最终受益部分将与新奥分成。“几年后,当企业了解其节能减排的关键点且新奥有了投资收益后,双方终止合作关系。”
    煤、重油、电是戴南工业企业使用的主要能源,其中又以煤占的比重最大。“从专业的角度讲,以消耗这些能源而实现经济增长的方式属于‘不环保’的方式。目前,国际上提倡的清洁能源为天然气、电、二甲醚等。”宫罗建说,“节能减排不是简单地从企业生产工艺作改造,而是深入剖析企业能源使用情况,从而找到更适合企业发展的清洁能源,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马元连说,在新奥公司的帮助下,至“十一五”期末,戴南的高耗能企业可望全部完成节能减排工作任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