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沙特日产油量将达1500万桶

日期:2008-06-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中新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6/24
0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 日产油量

据中新社消息,在沙特22日举行的国际石油会议上,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表示,该国将在2009年底前将原油日产量提高至1250万桶,且长远来看未来产油规模将达到目前的1.5倍左右,约达1500万桶。

  纳伊米的此番发言是为了向外界表示沙特作为全球最大产油国,不会成为原油长期供应的障碍,从而确保油价的稳定。

  本次会议上,各方还就如何应对高油价达成了一些共识,例如应当增加石油行业投资、提高原油生产能力、增加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的透明度、加强市场监管等。与会国发表的共同声明写道,将通过加强监视热钱等措施提高金融市场的透明度等内容。

  这些观点反映了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共同愿望和立场,可以视为破解高油价困局的可行之道。

  呼吁加强市场监管扩大投资

  沙特国际石油会议22日发表公报,呼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稳定国际石油市场。

  公报说,有关各方都对“因各种因素”导致油价“不友好的”上涨表示“关注”,认为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此外,公报还呼吁加强对原油期货市场的监管和提高石油市场的透明度,并敦促各国在原油生产和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更大的投资。

  在会议期间,各方对油价上涨的原因并没能达成共识。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供需失衡导致国际油价不断攀升。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则表示,世界石油供应充足,油价飙升是其他因素造成的。

  但是,沙特作为东道主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大的出口国,仍然做出了增产的决定。阿卜杜拉国王在宣布将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增至970万桶的同时,还表示沙特随时准备增加产量和供应,以满足国际原油市场的“任何额外的需求”。

  不过,欧佩克成员国对沙特的石油增产计划反应不一。科威特石油大臣欧莱姆对沙特的增产计划表示支持,并称如果市场有需求,科威特将立即增加石油供给。

  但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和卡塔尔石油大臣阿提亚对增产原油能否平抑油价表示怀疑。

  此外,英国首相布朗在本次会议上宣布将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之后召开新的国际石油会议,商讨油价问题。有报道说,这次会议很有可能于今年10月在伦敦举行。

  阿卜杜拉国王在开幕式上还宣布,沙特将捐资10亿美元,在欧佩克的框架下设立一个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基金。此外,沙特还将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总额为5亿美元的软贷款,用于资助能源和发展项目。

  沙特在国际石油会议上表示在2009年内将原油日产量提高至1250万桶,未来更会达到1500万桶,为目前规模的1.5倍。会议公报还呼吁加大石油期货市场的监管和透明度,扩大投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