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国标即将出台 电风扇也打节能牌

日期:2008-06-0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常燕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6/07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国标 电风扇 节能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电风扇新国标即将出台。据统计,该标准实施后,目前市面上约10%的电风扇将因达不到规定的能效水平被淘汰出局。

  据了解,《交流电风扇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已通过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审查,即将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发布。如该标准获通过,标志着电风扇也将国标化。在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之后,国家今年1 月开始着手制定小家电能效标准。

  电扇能效新国标主要从节能环保角度制定,新国标的出台,意味着一些不达标的、高能耗的产品将被强制淘汰。

  据统计,该标准实施后,目前市面上约10%的电风扇将因达不到规定的能效水平被淘汰出局。有数字显示,2007 年全国电风扇产量1.4 亿台,依此计算,每年约有1400 万台电风扇遭淘汰出局的命运。

  “新国标的出台肯定会对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整体影响有限。”业内人士指出,新国标出台后,会促使电风扇企业不断加强技术革新,寻找新的节能点。

  记者在一些在一些小超市和小商品零售点发现,电风扇生产厂家鱼目混珠,有的产品上除了一张简单的合格证和规格标签外,基本上没有其它标识,更谈不上达到国家标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